想要表达“我的工作非常忙!”可别说成“my work is very busy!”My work is so busy是错的!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这里的主语一定是和人相关的。那到底应该如何表达我很忙的意思呢?
工作很忙的正确表达: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最近工作太忙了。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于工作。
“我很忙”怎么用英语表达?
不要总用 busy 了
如果某人以某种特定的方式或语境下说出“I’m busy”,可能外国人觉得这是套路深或不够真诚,因为他们感受到了某种言不由衷或回避的意味。
为了避免被误解,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明确性:如果确实很忙,可以具体说明正在做什么或为什么无法做某事
例如:
“I’m busy with a project at work right now.”
我现在正忙于一个工作项目。
礼貌性:即使很忙,也可以保持礼貌和尊重
比如,
“I’m sorry, I’m quite busy at the moment. Could we reschedule?”
对不起,我现在很忙。我们能改期吗?
英语中也有很多可以用来表达“我很忙”的地道短语,下面我们一起学习几个:
1be tied up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抽不开身)
-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开身啊!
2one’s hands are full
My hands are full.
我忙得团团转。
-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起吃饭去吧。
-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很想和你一块儿去,可是我忙不过来。
3have no time to catch one’s breath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
-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
4be overloaded
I’m overloaded.
我现在超负荷了。
我们都知道网络不好,正在加载的时候,会显示loading,那么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忙的转圈圈了。
5be up to one’s neck
I’m up to one’s neck.
我忙得不可开交。
I can’t possibly come out tonight, I’m up to my neck in work.
今晚我不可能出来,我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6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
我现在很忙,你能过会给我打电话吗?
7a million things
很多很多事情
It’s hard to slow down when you are trying to do a million things.
当你想要干成百上千件事情的时候是很难慢下来的。
哪家英语口语培训机构好?可能有不少人都关注这个问题,再好的机构如果你不努力也是没用的。如果您对英语学习感兴趣,想要深入学习,可以了解沪江网校精品课程,量身定制高效实用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专属督导全程伴学,扫一扫领200畅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