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气死我了! Tick me off!
Tick me off! 表示非常生气,语气较重。
A:Tick me off! My radio can’t work again。
气死我了!我的收音机又坏了。
B:You’d better buy a new one。
你最好买台新的。
2. 太过分了! That’s too much!
That’s too much! 表示对某人或某事非常不满。
A:That’s too much! I’ll never forgive him。
太过分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 B:Come on. Don’t think about him any more。
算了吧。别再想他了。
3. 你开玩笑呢吧? Are you kidding?
Are you kidding? 是一个反问的句子,表示不敢相信所听到的是真的。
A:I want to break up with you。
我想和你分手。
B:Are you kidding?
你开玩笑呢吧?
4. 那你呢? How about you?
How about you? 是一个比较口语化的句子,使用时应有上文。
A:What will you do this weekend?
你这周末干什么?
B:I’ll stay at home. How about you?
我会呆在家里。那你呢?
5. 我不知道。I’ve no idea. / I don’t know。
I’ve no idea. / I don’t know。这两个句子意思相同,“I’ve no idea。”在语气上更加随意, 是常见的口语短句。
A:Excuse me, is there any bank nearby?
劳驾,请问附近有银行吗?
B:Sorry. I’ve no idea。
对不起。我不知道。
6. 别逼我! Don’t push me!
Don’t push me! 按语气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效果,有时可以表示乞求,有时也含 有威胁别人的意思。
A:Don’t push me! Or you may see the worst th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别逼我! 否则我让你见识一下你从未见过的最糟糕的事。
B:Do you think I’m scared?
你以为我怕了吗?
7. 一言为定! It’s a deal!
It’s a deal! 该短句用于表示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建议或者做法。
A:We share all expenses and housework. Okay?
我们共同分担一切开销和家务。可以吧?
B:Alright. It’s a deal!
好的。一言为定!
8. 我就说嘛!/就是这么回事! There you are!
There you are! 表示肯定自己的观点,让别人信服。
A:I feel that John can’t be a good friend!
我觉得约翰不够兄弟!
B:There you are!
我就说嘛!
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You said it。
You said it. 常用于较亲密的朋友之间,表示“我心中所想的事被你说中了”,“ 你 说得对”等。
A:That was a great movie。
那部电影很棒。
B:You said it。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