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will be back in a minute. 她一会儿就回来。
I’ll carry your case for you. 让我来给你提手提箱。
2. 表示意愿,其意为“愿意”“想要”。如:
Will you accept a cheque? 你收支票吗?
3. 表示请求,意为“请……”“……好不好”。如:
Be quiet for a moment, will you? 你安静一会儿,好吗?
4. 表示可能性,意为“可能”“该是”“很可能”。如:
The car will hold six people. 这车应该可坐6个人。
That will be the postman at the door now! 现在门口准是邮递员来了!
5. 表示命令,意为“要”“得”。如:
You will carry out these instructions and report back this afternoon. 你要执行这些指示并于今日下午报告执行情况。
6. 表示习惯或倾向性,意为“总是”“惯于”。如:
Oil will float on water. 油总是浮在水面上。
This window won’t open. 这扇窗户经常打不开(老是打不开)。
She will get angry over nothing. 她老是无缘无故地发脾发。
7. 根据英语语法,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习惯上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而不能直接使用将来时态;但是,在条件状语从句中,有时可用will表示意愿(不是表示时间)。如:
I’d be grateful if you will let me know soon. 如果你肯早点告诉我,我会感激不尽。
If you will sit down for a few moments (=Please sit down and) I’ll tell the manager you’re here. 请稍坐,我这就通知经理说您来了。
He became her senior adviser—her deputy, if you will. 他成了她的高级顾问——你要说是她的副手也未尝不可 (www.yygrammar.com)。
这样用的if you will…可视为英语惯用表达,其意为“如果你愿意的话”“你要是……也行(未尝不可)”。
引用地址:http://www.yygrammar.com/Article/201212/3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