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在泰国南部普吉府,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据人民日报报道,普吉府7日公布的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42人遇难,尚有14人失踪。
在此提醒大家,在国外旅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用英语向他人求救?
呼救
❶ Help! Help!
救命!救命!
在紧急情况下喊出Help,表示发生了非常紧急或严重的情况,亟需帮助,相当于中文的“救命啊!”
❷ Please help me!
救命!
❸ Call the police!
快报警!
火灾
❶ Fire! / There’s a fire.
着火了!
❷ The building’s on fire.
大楼着火啦!
❸ Call the fire brigade!
快打给消防队!
受伤
❶ Call an ambulance!
叫救护车!
❷ Please hurry!
请快点!
❸ I just got shot!
我中枪了!
❹ I’ve been attacked.
我遭袭了。
❺ Someone is having a heart attack.
这里有人心脏病犯了。
❻ I’m bleeding badly.
我流了很多血。
被抢劫
❶ Stop, thief!
小偷站住!
❷ My wallet/phone/laptop’s been stolen.
我的钱包/手机/手提电脑被偷了。
❸ I’ve been mugged.
我被打劫了。
需联系大使馆
Can I contact the embassy?
我可以联系我国的大使馆吗?
“求救”还可以这样说
The submarine signaled for help.
潜水艇发出求救的信号。
We heard frantic cries for help.
我们听到疯狂求救的呼声。
She screamed for help.
她尖叫求救。
Don’t turn a deaf ear to her cries for help.
别对她的求救之声置之不理。
In an emergency, one can call 911 for help.
在紧急的时候可以打911求救。
I heard a gun fire, and supposed the storm had proved too strong for us, and we were firing signals of distress.
听到一声炮响,我认为一定是风暴太猛烈,所以发出遭难求救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