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看电影都成为了主要消遣娱乐之一。和三五知己和看电影,和男票女票去看电影,自己一个去看电影,都是看电影(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所以,看电影这个是非常流行的话题,那么你知道如何谈论电影吗?
(1)电影结束后的彩蛋,你说是colorful egg?
比较地道的说法是:bonus scene 或者 extra scene.
e.g. These days, there are many drama often shows the main actor singing scene just for showing their private talent only, just like a bonus scene… even if it’s not related to the story that much.
最近,很多电视剧里经常有主角唱歌的戏份,但他们这样只是为了显露主角的才华,只是一场额外的戏,尽管这场戏与故事情节关联不大。
(2)A: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样的电影?
B:I like to watch romantic movies.
I like watching romantic movies.
I love romantic movies.
I am into romantic movies.
我喜欢爱情片。
P.S. 电影的种类有很多: 喜剧Comedy、冒险Adventure、幻想Fantasy、悬念Mystery、惊悚Thriller、记录Documentary、战争War、爱情Romance、剧情Drama、恐怖Horror、动作Action、科幻Sci-Fi、音乐Music、犯罪Crime
(3)A: Who is starring in the movies?
电影主角是谁?
B:Julia Roberts is playing the lead.
茱莉亚•罗伯茨主演。
P.S. play 一般用于谁演出那个角色或者电影时用。而star一般说谁是这电影的主角用。如果不是主演,也不能用star,只能用Playing the supporting role(配角)
(4)A:How did you like the movies?
你觉得电影怎么样?
这里的’like’是询问觉得怎么样的意思,而不是字面喜欢的意思。
另一种问法: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movies?
e.g. How about that Harry Potter movie?
《哈利•波特》这电影怎么样?
e.g.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horror movie?
你认为那个恐怖电影怎么样?
B:I thought it was pretty boring.
我觉得太无聊了。
P.S.表达情感的词语有很多:
非常好 fabulous, fantastic, wonderful, amazing, marvelous
耐人寻味 thought-provoking
糟糕 terrible, horrible, awful, ridiculous,
莫名其妙的 odd, weird
(5)It kept me on the edge of mu seat the whole time.
我可是从头到尾大气都不敢出。
P.S.on the edge of my seat 本意是在椅子上坐不住,不停发抖,在这里是表示因为电影情节很恐怖,观众看得非常投入。
e.g. I was on the edge of my seat during the entire match.
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一直很紧张。
e.g. The movie I saw last night really had me on the edge of my seat.
昨天晚上我看的那部电影真的是让我高度紧张啊。
e.g.And I, like you, have been waiting on the edge of my seat for his next film since his last masterpiece left the theaters.
自从他上一部杰作下线之后,我和你们一样一直紧张地等待着他的下一部电影。
相关单词: 情节plot 、电影音乐sound track、特效 special effect 、序幕prelude 、布景set、 情节曲折plot twists and t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