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口语内容是“不开心”的英语多样表达。学习在于积累,口语也是哦!
1. I’m sad.
2. I’m unhappy.
3. I’m in bad/dark mood.
△如果说又生气了,还可以用到mood的相关短语:
be in one of your moods,表示“又心情不好;又生气”。
Tim’s in one of his moods so I’m keeping out of his way.
蒂姆又闹情绪了,所以我就离他远点儿。
4. I’m in low spirits.
△low spirits就是“无精打采;沮丧,忧郁”。如果说lift sb’s spirits,就是“提高(某人)的兴致”。
Nothing - not even the prospect of dinner - could lift his spirits.
什么都提不起他的兴致,甚至连吃饭也不例外。
5. I feel so down.
△这里的down是形容词,意思是“不高兴的;提不起精神的”。
I’ve been (feeling) a little bit down this week.
这周我有点情绪低落。
【拓展】
down还可以做名词哦,比如have a down on sb就表示“不喜欢…,对…有偏见”。
Why do you have a down on him? I think he seems really nice.
你为什么不喜欢他?我觉得他非常不错。
6. I’m under a cloud.
△be under a cloud主要有这两个意思:
①不被信任,受怀疑;受嫌弃,不受欢迎
②沮丧,忧郁;处境困难
小时候看的偶像剧里面,倒霉的女主头上就会飘着一朵乌云。
还有一个类似的习语是a cloud hanging over sb。形容“有心事;不悦;忧心忡忡”。
When you’re waiting for an operation, you feel like there’s a cloud hanging over you.
等待手术的时候,会感觉忧心忡忡的。
7. My heart is broken.
△心都碎了就是one’s heart is broken。形容词就是heartbroken,表示“极为伤心的,心碎的”。
If she ever left him he would be heartbroken.
如果她一旦离开他,他会心碎的。
8. I’m out of heart.
△这个短语既可以形容人“心灰意冷,气馁”,也可以形容土地“贫瘠,不肥沃”。
It puts him quite out of heart.
这使他灰心丧气。
9. I feel blue.
△blue在这里“悲伤的;忧郁的;沮丧的”。
【拓展】
blue还有“淫秽的,下流的”的意思哦,所以不要说yellow movie,而是blue movie/film,下流的笑话可以说a blue joke。
His humor is a bit too blue for my tastes.
他的幽默对我来说有点儿太下流了。
10. I have a thin time.
△have a thin time (of it)不仅仅是心情不好了,已经严重到日子都不好过了。
He’s been having a thin time (of it) since his accident.
自从发生事故以来他就一直过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