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介词,用在口语中,意思很好玩。有一天,你对你的朋友说:no worry, I am over my ex.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不要担心,我已经对我的前任没有任何感觉了,这事已经过去了。”over”原意有“在…上面”,当你”over something”的时候呢,就表示你已经从某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某事已经不在影响你的心情:
It took me 3 months to get over my difficulty.
我花了3年时间渡过这个困难。
It’s over,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一切都结束了,事情会好起来。
It’s hard for me to be over the loss of my job.
我很难从失业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Get over it, you may start your life again.
忘掉它,你可以重新开始生活。
下面,再讲一个常用的词组:
In particular,特别地,它的前面可以放一些表否定的词,灵活表达你的意思。
A: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What on earth do you mean?
你到底什么意思?
B:Nothing, it’s just nothing, nothing in particular.
没什么,没什么意思。
A:Do you have any particular place in your mind?
你心里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B:Actually, nowhere in particular.
实际上,我也没想到过什么特别的地方。
A:Are you seeing anybody?
你有男/女朋友吗?
B:Tell you the truth, nobody in particular.
说实话,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