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作副词
1. 用于否定句、疑问句或条件句中,用以代替 somewhere, 意为“在 (往)什么地方”、“在 (往)任何地方”。如:
I cannot find it anywhere. 我在什么地方都没找到它。
Are you going anywhere tonight? 今晚你要去什么地方吗?
If you go anywhere, take me with you. 你要是去什么地方,带我一起去。
He rarely went anywhere except to his office. 他除了去办公室,很少去任何地方。
若是要肯定地说某个地方,应用somewhere。如:
I think I saw it somewhere. 我想我在什么地方见过它。
If he is not here, he is about somewhere. 如果他不在这里,他就在附近什么地方。
Come and see me tomorrow.We’ll go out somewhere.明天来找我,我们出去到什么地方。
2. 用于肯定句,意为“在任何地方”。如:
Sit anywhere. 随便坐。
Just put it down anywhere. 就把它随便放个地方。
I’ll take you anywhere you like. 我可以带你到任何你爱去的地方。
二、用作连词
有时可引导一个从句,相当于连词,大致与 wherever 同义。如:
You can go anywhere you want. 你想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吧。
I’ll take you anywhere you like. 你想去什么地方我就带你去什么地方。
三、用作名词
有时可用作主语或宾语,相当于名词。如:
A:Where should I put it? 我把它放什么地方?
B:Anywhere will do. 随便哪里都行。
Just put it down anywhere. 就把它随便放个地方。
四、一点说明
美国人常用anyplace表示同样意思。如:
She didn’t have anyplace to go. 她没有什么地方可去。
We’re afraid to go anyplace alone. 我们害怕单独去任何地方。
Airports were more closely watched than anyplace else. 飞机场比任何其他地方看守得更严密。